close

好了,
要來紀錄一些別人不太愛看的東西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今天要來分享一部泰劇—
「2016無憂花開」泰文片名:เงาอโศก(2559)


4、5年前剛接觸泰國的時候,
我都只有看泰國電影
當時一直聽說泰劇也好看,
但不知道為何,就是沒興趣去找來看

後來,知道台灣的緯來電視台有在播泰劇
我人生第一部看得泰劇,
就是「無憂花開」(泰語片名:เงาอโศก)

其實這部當初也是翻拍的,
原本是小說,後來1999年被翻拍成電視劇,
再來就是2008年的這個版本,
也就是我看得這個版本。

當時看完只覺得,
天呀!怎麼會這麼的灑狗血,
女主角根本是活菩薩,
而且男主角根本是沒工作每天在家欺負女主角吧?!
覺得驚嘆,但又無法自拔的一直看下去哈哈哈哈!

那段時期接連看了好多部泰劇,
例如:「悲戀花」、「臨時天堂」(聽說這部也要被翻拍了)、「明天我依然愛你」...等
看了好多部,劇情都差不多的虐,差不多的灑狗血...
一看就知道編劇根本想要觀眾衝進去電視把反派抓出來打一頓,
所以才把反派都寫得超壞,
然後主角都是一些白白被欺負的爛好人。

但這都只是屬於前段時期的泰劇。

後來,
也就是現在的泰劇,
進入一種小清新的風格,
開始變得風格偏像韓劇,
而且流行拍系列劇或網路劇,
然後因為荷爾蒙的成功,
開始拍一堆校園劇。

現在的泰劇,
變得不再灑狗血了,
但還是一樣的好看,
只是少了爭財產、打架、賞巴掌、扯頭髮那類的劇情...(好啦其實有幾部還是有~)

總之,如果現在才開始看泰劇的人,
再回頭看以前的泰劇應該會極度不習慣,
可能還會被嚇到哈哈哈哈!

重點來了!(前言超長哈哈哈哈哈哈!)

今年泰國OneHD台宣布要翻拍「無憂花開」!
讓我嚇了一跳!
當初聽到要翻拍這部的時候,
只覺得也太快了吧?
離上次翻拍也不超過10年,就要翻拍!
但是,看到演員陣容後
我就有點開始期待了!


男、女主角是去年合拍「新美人計」(泰文片名:เล่ห์รตี)爆紅的螢幕情侶檔
ฌอห์ณ จินดาโชติ(Sean Jindachot)跟เอสเธอร์ สุปรีย์ลีลา(Esther Supreeleela)
尤其是男主角,我看過他一部電視劇(籓籬情緣
ต้นรักริมรั้ว的男二),兩部電影(配角跟男二)
怎麼說應該也要有點知名度了吧?
但他卻一直到去年因為這部電視劇才爆紅起來!
(但我姊一直笑他沒上唇,好煩XDDDD)

當初在看新美人計的時候,就覺得他們真的蠻配的,

所以知道是他們來演的時候,
就覺得比較放心一點。
不過也有些網友覺得,
比起舊版,新版的男主角好像看起來太年輕了一點...
雖說好像真的有那麼一點,
不過,一切都還是要等開播後才能見真章!

就在這禮拜,泰國首播了!
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XopbKxiivxoa4ANFi1s60R-KKsY47JBs
上面是官方泰語無中字版的播放清單。

最近看泰劇的時候,
都開始不會找有翻譯的版本來看了
想說都學泰文兩年多了,
是時候開始不要依賴字幕了。
雖然有時候會折騰到自己
不過大部分都還是聽得懂,
所以每看完一集就會覺得蠻有成就感的!

收看完前面兩集後,
我覺得其實並沒有跟前面的版本有太大的差異,
算是蠻中規中矩的翻拍,

讓我比較訝異的是,
我以為會因應現在的小清新潮流,
新版會比較「溫柔」一點,
沒想到竟然還是一樣的灑狗血哈哈哈哈哈!(好啦其實有收斂一點)

然後也因為是新版的關係,
所以場景、服裝、道具...等,
都大大的升級,
劇情設定在50年前的時代,
所以裡面場景跟服裝都很復古,
剛好很合我的口味~


再來就是拍攝的手法、剪接、配樂
全部都升級,
有幾幕夕陽的時候,
打光的手法讓場景看起來超美!


值得一提的是,
這次主題曲竟然是翻唱舊版的主題曲!
也算是一個驚喜!因為舊版的主題曲很好聽!
還改編成有點抒情搖滾的曲風,
也算是另一種新的感覺!

目前泰國也只播到第二集而已,
我的感想是覺得還不錯,
除了劇情發展感覺可以再更快一點點之外,
其他都很好!
不會讓人有想要棄劇的感覺!

之後的劇情會不會像舊版一樣,
那麼的灑狗血呢?
只能期待每個禮拜三、四的播出囉!

arrow
arrow

    kenny171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