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看完「未來3D」後,我可能再也看不回原本的3D了...



自從2005看了〈斷背山〉後,
雖然說不上是李安的粉絲,
但每次他有新作的時候,總是想看看
也有可能是因為他是台灣人的關係吧!
總覺得看他的電影,再想想他的成就
就覺得好驕傲!

這次的新作,
《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
主打著「未來3D」的技術,

〝是原本3D電影的9倍畫質,
畫質清晰到就好像演員在你面前演戲一樣!〞

這些都是戲院宣傳的標語,
而他們也真的沒有騙人!
從電影的第一幕開始,
我就察覺到不對勁!
畫質真的太清晰了!
就好像他們真真實實的站在你面前對你說話!
真的不誇張!


(電影中很常有這種鏡頭,演員直視著鏡頭,讓你感覺他在對著你講話)

一開始其實要習慣一下,
會一直不小心去注意到他們臉上的痘疤或是鬍渣那類的 (誤哈哈哈哈
因為真的是太清晰了!
有一幕橄欖球飛向螢幕的時候我竟然還下意識地躲了一下!
因為實在是太清晰了!(講第三次)

李安真的不斷的在提升觀眾的觀影品質!
我們能在台灣看到這個規格的版本也是很幸運!(全球只有五家戲院有)
看完後腦袋中也是歷歷在目,
實在是太震撼。

關於劇情,
因為我在上映前已經看過原著小說,
所以對大概會發生甚麼事已經了解,
而且李安這次也算是蠻忠於原著的(除了一些很A的部分外),
並沒有太大幅度的改編,
但對於沒看過小說的人來說,
這種劇情應該會是蠻難消化的。

但這就是我喜歡李安的片的原因
因為他的片通常需要再三咀嚼,
才能看出他想表達的是甚麼。

劇情簡單來說,
就是因為一段英勇殺敵救長官影片被瘋傳
於是比利林恩跟他的B班兄弟們短暫回國接受表揚
甚至受邀參加超級盃中場秀,

但是,
那些民眾與長官或一些大人物們,
他們沒有一個人真的上過戰場
沒有近距離跟敵人接觸過,
但每當談到戰爭就滔滔不絕、長篇大論
說著自己多為他們感到驕傲、多愛國,
但話說完了、沾光完了又把他們晾在一邊

是一個很沉重的主題,
也是一個很讓人感到現實的主題,
因為現實生活中就是這樣,
而電影的畫面又那麼的清晰
讓人感覺就像跟角色處在同一個現實的環境裡
也許這就是李安當時想要用未來3D來拍攝的原因吧?
讓你在影廳裡也能感到「現實」。

如果你喜歡這種題材;
如果你喜歡李安的片;
那你一定不能錯過這部片,
而且記得一定要看「未來3D」版!


上映第一天馬上報到!
是說這個位置不錯!靠近中間,也不會離銀幕太近,E排15號!


要不是衝著「未來3D」,我其實也是很久沒來京站看電影了哈哈


據說是亞洲(還是台灣?)限定版海報


三款海報中我最喜歡這款海報(只找到簡字版抱歉),非常呼應劇情。

arrow
arrow

    kenny171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